close

*~小鐘師傅說故事~~綠意窗飾之成長心路歷程 Part1~*

 

很開心綠意窗飾已經經營有兩年之久, 原本我還只是在前途茫茫的年輕人, 一開始剛退伍的時候就因為家庭因素找了份食品製造員的工作

薪水對於剛退伍的我是非常誘人, 即使是兩班制的工作, 我還是在這裡工作了3年半的時間省吃儉用把助學貸款還完, 也存了點錢。

 

很巧的, 剛好差不多在我規劃的時間和差不多的時間點遇上了金融海嘯 (咳咳~但是我不是差不多先生 ha~)

在此時談裁員, 對所有的員工來說簡直是聞之色變, 而我們公司的資深員工都是待了十幾二十年的老員工,他們那陣子都非常的準時上班也不太請假了~~呵呵 

 

終於, 我們部門的主管開口了, 要三名志願被裁員的人, 天啊!! 大家都在想在這次金融風暴這麼嚴重, 誰敢開口出走!! 但是我卻想趁這個機會離開, 到外頭去學些技術性的工作。就這樣開始了我的窗簾不歸路~~ 呵呵呵.....

 

我開始在一間窗簾公司, 當個可憐的小學徒, 因為小窗簾公司開的薪水是非常夭壽少的。(連吃泡麵都嫌奢侈啊啊啊!!! orz ) 

但是我告訴自己要撐下來, 我要學得技術,因此咬牙苦撐, 終於撐過當學徒的那段低薪黑暗期。(Thanks God! I love U

 

熬了兩年總算小有專業, 我也在不斷丈量和安裝中學習各種施工技巧, 學會處理各種現場的狀況;以及與客戶建立良好溝通,

更能夠對於客戶想要的配色和設計給予最專業的建議 (因為我本身對於美感和美術非常有興趣也很喜歡畫畫)

 

對於讓公司制度上等等各方面更好的想法與公司看法不同, 理念相悖離, 而我只是一名受聘的員工, 當然無法參予公司決策, 

漸漸的我萌生了綠芽 (也就是"綠意窗飾"的嫩芽), 開始慢慢規劃這個工作室~~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窗簾 窗飾 綠意
    全站熱搜

    綠意傢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