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竹湖口老街~人文.自然.樸實~左木孫先生設計案件***

P1030140.JPG  

這是與左木設計孫先生合作的案件,業主家在新竹湖口,地點正好在湖口老街裡的一棟老房子,看上去很像是骨董級的老爺爺屋~~~

 小鐘到現場的時候,孫先生也差不多快完工了,老屋更新大概也已成形,巧手如孫先生,雖是老屋翻新但孫先生保留了很多老屋的元素,讓老屋重新又活過來了!!!

 在現場也看到很多老舊的骨董家具,經過孫先生的改造,變成了別具創意的特色傢俱,像是賦予了老件一個新的生命,真的讓我又開了一次眼界!!感謝孫先生一直以來不吝嗇不藏私的教了小鐘很多,這幾年和孫先生合作,讓小鐘在裝潢及設計上有了不一樣的思考角度和方向,著實獲益良多。

 1樓的部分,在照片上都還可以看見老屋的舊式木橫樑都保留起來了。現在住家都是新式建築,這種木橫樑已非常少見在住家中,特別珍貴,保留在住家裡就是最特色的裝潢了。

 

1樓玄關口的地方,孫先生建議屋主選用木竹簾來做門面部份的隱私與整體的層次感,用自然的素材去呈現出老屋的味道。

P1030140.JPG

P1030141.JPG  

 

2樓主臥室因為直接面對老街的街道上,而街道的路燈是一整排的LED燈,晚上從6點一直亮到早上6點,這樣的光害讓屋主很困擾,因此我們選用比較厚實的三明治亞麻布來遮蔽光害,解決這項惱人的困擾。

另一層則是用雪花白紗來做隱私效果因臥室的窗是弧形拱型窗又分割成三窗我建議把三折景窗簾從單調的雙開形式改成活動三層分割與原本分割的拱形窗做呼應

P1030132.JPG

P1030133.JPG

P1030134.JPG

P1030135.JPG

P1030136.JPG  

接下來介紹孫先生老屋的改造一些照片私底下問過孫先生會不會拍自己成品完成的照片孫先生說他不會拍成品照但他會拍一些工法與細節的照片,以及一些須要再改進的細節與工法。如此麼率性獨具特風格,無怪乎孫先生在眾設計師中獨樹一格,深受許多客戶的喜愛

小鐘還蠻喜歡這個老屋的作品人文自然樸實的風格,特別拍攝一些照片與大家分享,喜歡老件裝潢的朋友們,也可以參考看看喔,也許會帶給你一些創新的靈感~~~~~   

P1030137.JPG

P1030138.JPG

P1030139.JPG  

這是孫先生的e-mail喜歡孫先生設計的朋友們可以先用E-MAIL跟他聯繫喔! 

20150428_173227.jpg  

 

 

arrow
arrow

    綠意傢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